前陣子和同事聊到面談的經驗,對話間聊到有面試官問到一個問題:「目前你人生中遇到最挫折的事是什麼?」

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很久,我到現在都回答不出這個問題。

 

人生最挫折的事到底是什麼?是高中最後一次模擬考只考一百出頭分,幾個月後的聯考可能連學校都沒有?還是大三的時候跑社團太勤被當一屁股,成績差得不敢面對家人?還是博士班念到一半差點念不下去,鬱竹到想直接休學去工作? 或者是要說自己在博士後的paper怎麼都不能發表,連份教職的邊都沾不上?

 

「哈」,有太多事目前看來不都一笑置之?

 

所謂的挫折,到底是定義在這個挫折所造成的傷害是永遠的、亦或是暫時的?如果當時覺得挫折,如今想來都雲淡風清的,究竟還算不算最挫折的事?

 

也許有人會說我人生的道路上都非常順遂,所以也沒存在過什麼挫折的成分在。但回想起來,自己也克服了不少困難阿~只是很幸運的,我並沒有遇到傷害是永久性的挫折,而是堅強度過後,不值一提的占了大多數了。

 

所以對於這個問題,應該只是想問問遇到挫折的處理方式和如何面對?但或許我一向都覺得過去就過去了,既然目前看來都不算什麼了,那怎麼算是最挫折的事呢?

 

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很好:「人生的挫折真的很多,但是經過挫折後的自己,似乎更加的不怕挫折,而自己也更有勇氣去面臨未來更多不知的一切!」

 

你人生中遇到最挫折的事是什麼呢?值得想想。

與各位分享.....

 

 

 

後記:至於我同事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?他說失戀.........這倒是頗妙的一個答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