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業界工作開始,就不斷的檢視自己個性上的一些缺點,尤其是帶人、溝通和管理上的確有非常多要學習的地方。所以前陣子一直在控制自己碎碎念的功力,感覺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情況下已經有進步了,但今天無意間又發現自己自己一個非常大的引爆點。

 

其實事情非常簡單,就是我從小到大一直無法克服的點,就是我真的超討厭自以為是的人。尤其是對於那種覺得自己很厲害,明明不懂也不肯承認,瞎掰胡扯就算了,甚至還會去否定別人的東西來成就自己的那種。

 

超級厭惡這樣的人和事。

 

這 也衍生出我一直以來非常不能接受的一個現象,為什麼現在的人超愛講「我知道」、「你講的我都懂」,這種一點都不覺得有任何意義的話語。到底懂幾成?知道幾 成?為什麼不願意虛心學習,裝作懂有什麼意義嗎?我並不會因為說懂這件事就覺得真的懂。我每次一聽到這種話就度爛,就不想談下去。

 

最 近發生了幾次事件,當我做實驗時被不瞭解情況的人質疑和嫌棄時,真的超怒的,到底懂不懂真實的狀況?當我提出的報告被自以為懂的人否定時,忍不住就爭辯了 起來,到底是誰在做?而當我做過也認知到是可行的辦法,被一個完全不瞭解的人否定時,我感到非常的受傷且不滿,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我提的方法?

 

當然我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,是不是表達不夠清楚?自己也不願意放下身段學習?是不是自己的EQ有待加強?

 

在學校當太久學長了,好像也有點失去被質疑和被否定的姿態,這是高知識份子的傲氣?但我是不是也慢慢變成自己也討厭的那種人?

 

未來一定這種事會層出不窮,長官、同事都可能質疑我的東西,也許只是討論?也許真的想電電我?但放高姿態的討論的確會惹惱我?而我能不能心平氣和的討論和接受?

 

無論如何,自省的同時也再重新檢視這樣的人與事,我想自己以後可以處理得更好,只是說得容易,做真的很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o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